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彰化聲暉協進會

捐款專區

  • ◆劃撥帳號:21389772
    ◆戶名:社團法人彰化縣聲暉協進會
    物盡其用淘寶坊物盡其用淘寶坊
    身障團體定向越野的研習課程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 瀏覽位置:首頁 > 協會簡介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協會簡介


【社團法人彰化縣聲暉協進會簡介】

  • 照片說明文字
    ●  成立緣由
    為了增進聽障者福利,提供更好的就學方式、就業機會,在多位聽障兒童家長及愛心人士共同努力之下,籌組具教育性服務性的台灣省聲暉協進會,因聲暉宗旨明確,大家理想目標一致,服務過程博得社會大眾認同與肯定,更帶給家長信心,會務也因而蒸蒸日上,而大家的努力更是孩子們的福氣。後因各縣市特教人口分佈不一,在教學福利制度上各有所需,乃分別成立了各縣市協會。
     
    彰化聲暉在前周縣長關懷及社會科教育局各級長官指導之下,經報奉彰化縣政府於81年12月6日核淮立案,府社政字第81043號核准立案,後於87年11月30日向彰化地方法院完成社團法人登記,為聽障人士之社福教育及就業等謀求更臻完善之道。
     
    ●  創會維艱 展會不易
    本會是由聽障者家長及聽障人士組織而成。其目的在推動聽障兒口語、手語教育,結合聽障者家長及熱心人士力量,以謀求聽障者應有之教育社團法人彰化縣聲暉協進會-協會LOGO與就學機會,並提供家長專業訊息及促進聽障教育資訊交流。
     
    歷經第1.2屆理事長陳金海、第3屆理事長陳耀建、第4屆理事長陳玉秀、第5.6屆理事長曹明正、第7.8屆理事長李麗英及政府各界熱心人士,辦理園遊會募集「口語基金」;創立顧問團籌募「建館基金」,經歷年努力終於有500萬之建館款,然而距離購置新會館尚不足百萬金額,在「自助、人助」的信念下,本會發起「百手起家」活動,由本會聽障兒以每月1,000元,共計12個月;終於以「百手起家」之精神圓滿會館之落成!
     
    但空有建築物實難達成服務聽障家庭及學子之需求。幸賴彰化縣大家長卓伯源縣長,特於97年擴大內需計畫中爭取補助縣內身障團體設備暨會館修繕工程款,及時充實了「聲暉之家」完成了相關設施設備。經費中更是響應節能減碳,補助本會館各樓層遮陽棚及省電燈裝設。
    樓 層 相 關 設 備
    一樓 ● 行政辦公室及身障者求職晤談區-補助辦公桌椅及電腦周邊設備,提升行政人員之服務品質及效能。
    二樓 ● 聽障兒童圖書室-補助聽障知能相關書籍、開架式書櫃、閱讀桌椅,提供兒童安全、舒適的閱覽環境。
    ● 聽障兒童學前語言教室-補助鋪設安全地板及隔音設備、語言學習之相關影音設備及教具。充分滿足學前幼兒口語學習環境。
    三樓 ● 會議研習室-補助會議桌椅、筆記型電腦、投影設備,提供一個多功能的開會研習場所。

    ●  協會簡介
    聲暉協會不是一個慈善機構,亦不是教學單位,是為了聽障兒爭取一片生存空間與希望,使他們成為社會有用之材,而非社會的包袱。
     
    本會會員是來自家有聽障兒童之家長所組成,聲暉一直以來希望建立聽障家庭的支持團隊,在聲暉裡我們希望孩子不論在就學、就業、婚姻、家庭方案能得到協助與支持,更希望為聽障者在社會上建立合理的尊嚴與形象。
     
    「聽障」並不可耻!「聽障」亦非原罪!!
    給一個機會,多一份尊重;減一點排斥、少一些嘲弄,聽障者的能力與自信必能展現光輝

    成立時間: 1992-12-06
    立案機關:彰化縣政府
    立案字號:彰府社政字第81043號
    聯絡信箱: chdeaf@yahoo.com.tw
    郵政劃撥:21389772
    戶名:社團法人彰化縣聲暉協進會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