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彰化聲暉協進會

捐款專區

  • ◆劃撥帳號:21389772
    ◆戶名:社團法人彰化縣聲暉協進會
    物盡其用淘寶坊物盡其用淘寶坊
    身障團體定向越野的研習課程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 瀏覽位置:首頁 > 相關報導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相關報導


104年本會家長洪惠齡女士獲模範母親表揚

  • 發佈日期:2015-05-13
  • 照片說明文字彰化縣慶祝104年母親節暨模範母親表揚大會,於9日上午在溪州公園產業陳列館舉行,彰化縣長魏明谷與夫人劉慧如聯袂出席致意,會中魏縣長親自奉茶給所有模範母親,並由夫人贈送每位模範母親一人一束康乃馨,感謝她們的辛勞奉獻。本次活動計有各鄉鎮市公所及社團所選出的35位模範母親及1位榮獲「中華民國十大傑出愛心媽媽」,接受魏縣長的頒獎表揚。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鄭汝芬、縣議員黃育寬、劉淑芳、縣政顧問黃啟堂、縣府機要秘書蔡榮捷、社會處長黃淑娟、新聞處長林德宇、永靖鄉長詹木根、福興鄉長粘禮淞、北斗鎮長楊麗香、田尾鄉長林文華、員林鎮中央里長鐘政義、和美鎮和西里長黃明卿、大成國小校長李文宗、線西鄉農會總幹事楊玲珠以及地方仕紳等人。
      魏縣長表示,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將到來,在這溫馨的日子裡,特別感謝天下的母親養兒育女照顧家庭,讓丈夫毫無後顧之憂出外打拼的辛勞付出,每個人都是由母親辛苦懷胎十月生下的,母親無私的奉獻相當偉大,因此須好好孝順母親。
      今天表揚的35位模範母親,都有相當出色的事蹟,才能獲得這至高的榮耀,足以成為其他女性的楷模。所有母親上的皺紋,都是奉獻的痕跡,值得大家的肯定及讚賞,縣府在母親節的前夕舉辦此活動來感謝全天下偉大的母親,並祝福全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天下的母親都是一樣的,為了家庭,犧牲奉獻,無微不至的照顧撫育子女長大,含辛茹苦無怨無悔的付出,是家中重要的支柱。縣府希望透過表揚活動,喚起社會大眾對家庭倫理與親情的重視外,並期勉大家繼續發揚母愛精神,孝敬父母、感恩母愛,成為社會的一股柔性清流、創造祥和社會的支持力量。
      今年的彰化縣模範母親分別為:許陳釵、楊張賽華、殷貴美、李梁阿夏、黃粘素英、黃柯蘭、周王綉錦、粘黃阿嬌、張陳葡萄、李賴玉美、陳香雪、張黃月快、賴愛蓮、洪吳蕊、張蕭麵、賴劉完、梁桃、黃蔡美仁、曾林月裡、蕭詹金為、鄭金玉、楊黃美玉、蔡阿研、楊瓊瑛、陳速傾、紀金雀、方陳秋艷、黃許金葉、朱陳寶雲、洪惠齡、羅銘秋、張瑞容、沈吳寶玉、林玉燕、梁顏水枝。另獲選為「中華民國第二十二屆十大傑出愛心媽媽-慈暉獎」為:胡秀春女士。
      今年獲選為「台灣省模範母親」表揚的有蕭詹金為女士、黃許金葉女士、李梁阿夏女士等三人,除接受省府表揚並安排104年5月28日至總統府晉見總統。
      蕭詹金為女士,現年九十一歲,早年喪偶,獨力扶養五名子女長大成人,年輕時菇苦含辛教養子女,且非常重視子女身教,使子女能在優良的教育陶冶下健全發展,目前皆有所成就.並且服務社會大眾致退休。實為難得可貴。蕭女士平時勤儉持家,並多鼓勵子女從事對國家社會發展具有幫助和貢獻的工作,一家人家庭富裕美滿,長子蕭天鍚己鄉公所清潔隊退休,長女蕭惠珠在台汽退休,次子蕭景春己從鐵路局退休,三子蕭景三是台北市警察局退休,四子蕭景木現經營快餐店家庭和樂。蕭詹金為女士早年侍奉親長至孝,凡事皆親身事奉,並敦親睦鄰,亦無不良素行,鄰里人人皆稱讚蕭詹金為女士是一位「賢妻良母」,蕭女士對自己及子女要求非常嚴格,對鄰里朋友非常和藹可親,遇鄰里有事皆義不容辭挺身幫忙,時常關心村里,協助需要幫助的家庭因此獲得鄰里人人的誇讚。
      黃許金葉女士,現年88歲,18歲奉命成婚,育有七女一男,44歲時先生因病去世,家中頓失依靠,但黃女士憑著堅毅的精神,不向惡劣環境低頭,獨力撫養八名幼子及侍奉年長婆婆,亦父亦母身兼數職,內外煎熬、勤儉持家,給孩子的教育是身教重於言教。因此八名子女在各自的工作領域上均有成就,也都受到各單位長官與鄰里好評。長女夫婦從商已退休,子女中不乏博士、教師、工程師。次女已退休(歿)子女在金融業、獸醫師與畜牧界也有良好表現,三女夫婦從事營造業,四女夫婦從商,子女表現也不凡,五女夫婦從事畜牧業。六女夫婦也共同經營惠秀農場,平時熱心公益,夫婦倆均投入地方社團,擔任學校、獅子會、婦女會的領導人,長期設置學校獎學金,對消防工作也相當用心,出錢出力,夫妻倆分別榮獲全國農業最高獎項神農獎與全國消防最高榮譽鳳凰獎,均受時任總統召見與表揚。長子於彰化縣農會退休,現從事精緻農業,平時樂善好施,政通人和,廣為人脈,也是現職彰化縣政府顧問,媳婦從事教職,孫、女在消防、企業界均有良好表現。七女夫婦均任公職,在服務單位也頗受主管器重。黃女是早年辛苦,以身教感化女子,持家有道,教子有方,而今子孫滿堂也深受兒孫敬重及鄉里的肯定與尊榮,堪為母親之楷模。
      李梁阿夏女士,現年76歲,出生於鹿港鎮小農村,身為長女從小就背負著照顧弟妹及分擔父母工作的重任,造就傳統婦女克苦耐勞、堅忍不拔的精神。結婚後夫家為傳統務農及養鰻魚的大家族,每天工作之於,還要忙著煮三餐,一餐的份量(二、三十人份)十足驚人,民國四十九年懷上老大,那時丈夫剛好在當兵,挺著大肚子依然每天到鰻魚場工作,養鰻魚需買海魚用絞拌機絞成肉漿再混鰻飼料一起混養,因為一次的意外,將海魚絞成魚漿過程不幸右手除大姆指以外其它四支手指全被絞拌機絞斷,雖然右手殘缺,憑著從小養成堅忍不拔的精神,在農忙時節依然靠著大姆指及食指一半插秧,握著鐮刀割稻.養鏝樣樣不輸人。民國五十年,婆婆因白內障開刀失敗導致失明,在工作之餘,要照顧失明的婆婆及幼小的兒子,當農忙時節,家族中的小孩都靠失明的婆婆照顧,在老四出生不久後,剛好遇到農忙時節,每天早出晚歸,老四在很小的時候出痲疹發燒,卻因工作繁忙疏於照顧,燒不退導致傷到腦部造成重度殘障.生活起居都要由人照料,這段時間工作之餘還要照料失明的婆婆,五個嗷嗷待哺小孩,還好有小時候養成刻苦耐勞的精神。民國六十四年丈夫開設撚紗工廠,那是人生新階段的開始,小孩也陸續進入小學就讀,除農忙時節工作有空還要到工廠幫忙丈夫,雖然不識字但也要監督孩子的課業,每天忙進忙出,但看著小孩一天天長大日子過的很充實,漸漸的丈夫工廠也漸入佳境,小孩也畢業踏入社會,丈夫於民國七十七年創立鹿港國際同際會為創會長,有機會跟隨丈夫做一些社會服務的公益活動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今年除了頒獎表揚大會外,並有溫馨的「感恩儀式-愛要大聲說」,播放母親節短片,由模範母親的子女們說出對母親感恩的話,以感謝母親的照顧養育之恩,配合現場同步播放主題音樂,讓模範母親與家屬們共同沈浸在溫馨親情的氛圍裡,期望增進慶祝母親節的歡樂氣氛。
      活動當天現場設有社會福利宣導攤位,還有茶道表演及品茗活動,讓模範母親及陪同家屬、來賓親自體驗中國固有飲茶文化,並有溪州鄉大莊國小的環保打擊樂團、芬園鄉竹林社區的兒童拉丁舞蹈及二水彈唱樂團演唱等在地表演團體的精彩節目表演,同時安排模範母親及家屬於照相區合照,共享親情時刻,期望在慶祝母親節的歡樂氣氛中,讓來賓、模範母親及家屬共同參與,歡迎各界貴賓代表蒞臨,共襄盛舉。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